跳到主要內容區

logo8

Web_Language:English日本語Deutsch

模具是近代大量生產工業產品所依據藉的一項重要工具與技術,利用模具生產成品,在製造產業中,其所涉及的範疇至為廣泛。所謂模具(mold&die)可以稱之為模型的工具,意即「是依照原先已設定的格式,以製造出既定形式或與原形相仿物品的一種工具。」凡是生產過程中所使用的各種「模具工具」,均可稱為模具。

        模具工業是製造業的基礎,素有「工業之母」之稱,應用範圍廣泛,舉凡機械設備、汽機車零組件、精密電子零件、電工器材、橡塑膠製品,乃至各種五金用品的製造,皆與模具的應用息息相關。所以模具是工業最基本的生產前提之一,也是自動化生產的利器,先進國家皆以模具工業的水準來衡量該國的工業水準,因而國內從事高技術密集及高附加價值之模具工業是必然的趨勢。

  • 本科創設於民國60年8月。
  • 現有班級數:日校每年級二班,計六班,補校每年級設模具一班,計三班,日夜校共計9班。(男女生兼收)

聯絡電話: 02-29715606 轉 571